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韓國的再見怎麼說

韓國,說再見的方式有多種,具體取決於場合和對象。常見的敬語表達有:

안녕히 가세요(annyeonghi gasipsio)。這是最正式的告別方式,適用於對長輩或尊敬的人說再見。

안녕히 계세요(annyeonghi gasipsio)。這通常用於你留下而對方離開時的表達。

非正式的表達方式有:

안녕(an nyeong)。這是一種非敬語形式,適用於朋友之間或對年齡較小的人。

잘 가(chal ga)。這是對朋友或同齡人說再見的非正式表達。

내일 봐(naeil bwa)。這是對朋友或同齡人說“明天見”的非正式表達。

또 만납시다(ttwam naebsidda)。這是“再見”的非正式表達,適用於對朋友或同齡人說。

非正式但禮貌的表達有:

조심히 가세요(joshimhee gaseyo)。意爲“請安全地/小心地離開”,適用於對長輩或尊敬的人說再見。

根據關係和場合的不同,可以選擇合適的表達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