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風水傳說故事

風水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孟母三遷:孟母為了給年幼的孟子選擇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多次搬家。最後選擇了一處墳地旁的鄰里,原因是認為這樣可以為將來懂事後的孟子將來學文打下一個重要基礎。 這就是歷史上“孟母三遷”的故事,雖然風水觀念背後並不存在現代意義的科學根據,但其故事仍向人們傳遞著為人父母者對子女成材的美好期望。

2.福澤之地不作第二居所:人們根據傳說中的吉祥宅捨去尋求大發機遇,則有其無知之處。當所處的地勢越來越高之後,它只能使一個人的氣質與言行因滿足而變得更加隨便。與此同時,身上的痞氣也會在習慣眾人敬仰的奢靡之後膨脹、更加跋扈,所作所為已不能僅僅用虛榮去概括,由於有錢便可不必在乎別人對他的眼光。 因此,《管子》有言:“心安是國豐”再進一步講就是古人所說的“無為而治”。古人對家居環境的重視不亞於今日。而這一切均說明一個事實:人們對生活的美好追求與嚮往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3.不傳言中的真龍風水:此故事講的是,一富豪家中財源廣進,家中出才子且多有功名。有人前來求測此家風水並請求引薦高人,風水先生道:“此地乃是真龍風水,非同小可。唯有一人方可識得真龍,此人非富即貴,非貴即德,然此風水不能傳言。” 由此可見,古人對家居風水的重視程度。

以上就是一些風水故事,這些故事旨在傳達出古人對家居環境的美好追求。然而,需要強調的是,風水並沒有現代意義的科學根據,因此,在選擇居住環境時,應綜合考慮多方面因素,不應過分迷信風水學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