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飢餓三十的故事

" 飢餓三十"的故事指一名叫彭佳樂的少年,在極度飢餓的情況下,度過30天,最終考上大學的故事

這名少年來自貴州的一個貧困山區,為了幫助他完成這個故事,有一群志願者跟著他走過了30天,每天只能以野菜和米飯為主。這期間,他曾經用樹枝做過筷子,用石頭砸過鍋,甚至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被狼群追過。然而,正是這樣一種艱苦的環境,激發了他內在的潛力,最終他成功地考上了大學。

這個故事後來被拍成了電影《窮爸爺》的故事原型之一是重慶石柱縣破舊老舊教學樓上的兩位“追夢人”——八旬夫婦擺攤貼補孫子上大學的費用。這一故事經過主流媒體的報導後,“求學”輿論場中的勵志能量引起了關注和反思,或許這也是幫助這些求學少年點燃求學夢、通過教育和“放牛娃”圓夢高考的一個重要原因。

此外,有人還推測說這個故事或許也是抖音和B站UP主們的“助攻”,讓他們能夠以更加立體和真實的方式呈現給觀眾,也讓更多的人關注到留守兒童求學難的問題。總之,"飢餓三十"的故事是一段充滿挑戰、奮鬥和堅韌的勵志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