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馬桶孔距怎麼量

要測量馬桶的孔距,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確定孔距的定義:馬桶孔距是指坐便器排水孔中間到坐便器後側的距離,即坐便器下水口圓心到牆間的距離。

測量步驟:

首先,從排水管的中心點量到牆面的距離,這個距離就是馬桶的孔距。

如果馬桶已經安裝,需要拆下來測量,或者通過水箱內的鋼印標記來確定孔距。

如果馬桶未安裝或無法拆除,可以從天花板上量到排污孔中心的距離,然後減去瓷磚面的厚度。

另外,可以使用勾股定理計算出真正的孔距,即從馬桶背後小坑兒的中心點到馬桶底座邊緣的長度,再減去1cm。

還可以通過觀察樓上鄰居家的衛生間天花板上下水管的中心位置到牆壁的距離來估算自己的馬桶坑距。

注意事項:

在測量時需要考慮貼磚的厚度,因爲廠家通常會預留20mm的貼磚厚度。

如果測出的坑距小於300mm,可以選擇坑距爲300mm的馬桶;如果坑距在380mm-420mm之間,應選擇相應範圍內的馬桶。

如果使用移位器改變了馬桶的位置,那麼測量的孔距可能不準確。

在測量馬桶孔距時,確保測量的準確性對於選擇合適的馬桶尺寸至關重要。如果不確定如何測量或需要更精確的結果,建議諮詢專業人士或使用專業的測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