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高雄有甚麼大學

高雄市有多所大學,包括:

高雄海洋科技大學(National Kaohsiung Marine University),這是臺灣省唯一一所以海洋特色爲教學主軸、培育海洋專業人才的學府。

義守大學(I-Shou University),這是一所1986年創建於高雄市觀音山東麓的私立綜合性大學。

高雄科技大學(National Kaohsiu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簡稱“高雄科大”或“高科大”,是由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及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於2018年2月1日合併而來的公立科技大學。

臺灣中山大學(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NSYSU),這是臺當局教育主管部門直屬並覈定的七所重點綜合研究型大學之一,位於高雄市。

高雄師範大學,這是由師範學院升格而成的高雄師範學校。

高雄醫學大學,這是臺灣首座私立醫學院,由杜聰明等人所創立。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這是一所私立大學。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National Kaohsiung First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簡稱“高雄科大、高科大”,創辦於1995年,位於高雄市楠梓區。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這是一所位於高雄市的公立科技大學。

以上是部分在高雄市的大學,高雄市還有其他高等教育機構,如技術學院和專科學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