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麻雀樹讀後感

讀完《麻雀樹》後,我有以下幾點感受:

1. 感受母愛的偉大:這篇文章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和無私。母親為了孩子可以承受任何困難,包括疾病和自然災害。她的無私和執著讓人感動,也讓人敬佩。

2. 感受到自然的殘酷:同時,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了自然的殘酷。當母麻雀因為為了救孩子而用盡全力之後,它卻無法逃脫自然的魔爪,讓我感到非常難過。這讓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生命的脆弱和自然的力量。

3. 反思人類的行為:這篇文章也讓我反思了人類的行為。我們常常只關注自己的利益,而忽略了其他生物的生存權利。我們應該更加尊重自然,保護環境,讓所有的生物都能在這個世界上生存下去。

4. 感悟生命的價值:最後,這篇文章也讓我感悟到生命的價值。無論生命多么微小,都有其存在的意義和價值。我們應該珍惜每一個生命,尊重每一個生命,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總的來說,《麻雀樹》這篇文章讓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自然的殘酷、人類的行為以及生命的價值。我相信這些感悟將會對我未來的生活和行為產生深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