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3分鐘英文小故事附中文翻譯

故事:小貓學游泳

有一隻小貓,他總是喜歡在樹上跳來跳去,看著其他小動物在水裡游泳。一天,他看到一群小動物在水裡嬉戲,心裡想著:「我也想學游泳。」

於是他找了一片淺水區,開始練習。可是他總是跌進深水區,還沒學會怎樣浮在水面上就喝了一肚子水。但是他不放棄,一次又一次地練習。

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他終於學會了游泳。他開始享受在水裡的感覺,游得又快又好。他學會了如何在水中呼吸,也學會了如何控制自己的動作。

故事寓意:不要怕困難,只要勇於嘗試,總有一天你會成功。就像小貓學游泳一樣,只要不放棄,就一定能克服困難。

中文翻譯:

小貓學游泳的故事

有隻小貓,他總是喜歡在樹上跳來跳去,看著其他小動物在水裡游泳。一天,他看到一群小動物在水裡嬉戲,心裡想著:「我也想學游泳。」

於是他選擇了一片淺水區,開始練習。但他總是跌進深水區,沒學會怎樣浮在水面上就喝了一肚子水。但他並不放棄,一次又一次地練習。

過了一段時間,他終於學會了游泳。他開始享受在水裡的感覺,游得又快又好。他學會了在水中呼吸的技巧,也學會了如何控制自己的動作。

故事寓意:不怕困難,勇於嘗試的人總有一天能夠克服一切。只要不放棄努力,我們就能克服一切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