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bo是什麼文

同人文化作品

ABO文是一種特定的同人文化作品,它基於AlphaBetaOmega(ABO)設定,這個設定源自歐美同人圈,然後流行於中國的耽美網文圈。在這個設定中,人類被分為三種性別類型:

Alpha:天生的領導者和支配者,具有強烈的支配地位和信息素,對Omega有強烈的影響。Alpha通常擁有較強的體力、較高的身高,但基本不擁有生育哺乳後代的能力。Alpha可以對Omega進行標記行為,分為臨時標記和終身標記。

Beta:普通人,不受信息素影響,體力和生育哺乳後代能力介於Alpha和Omega之間。Beta無法參與Alpha對Omega的標記行為。

Omega:地位最低,會有發情期,需要Alpha的信息素來抑制,否則會很痛苦。Omega擁有生殖腔和生育哺乳後代能力,類似於女性角色。Omega和Alpha在發情期會非常渴望異性和性行為,Omega的發情期有時會伴隨著發燒發熱。

ABO文通常會描寫Alpha和Omega之間的關係,以及發情期時的種種反應。這種文學作品中會出現較為露骨的性相關描寫,屬於較為小眾的同人文學類型,偏離主流價值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