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p物理是什麼

AP物理考試

AP物理,全稱為《AP物理考試》(AP Physics),是美國大學理事會舉辦的高級水平考試項目之一。它包括一系列的物理課程和考試,旨在幫助學生準備大學水平的物理課程。AP物理課程分為不同的級別,包括:

AP物理1(AP Physics 1):這是一門基於代數的大學初級物理課程,主要教授基本物理概念,不需要任何背景知識。

AP物理2(AP Physics 2):這是一門更深入的大學物理課程,研究的話題比AP物理1更深入,需要學過一門物理課程作為基礎。

AP物理C(AP Physics C):包括電磁學(AP Physics C: Electricity and Magnetism)和力學(AP Physics C: Mechanics)兩個部分。電磁學部分結合了微積分,因此難度更高,而力學部分內容基本與物理1中探討過的概念相同,但運用了微積分。

AP物理課程和考試成績被許多美國大學接受,作為換取大學學分的一種方式,對於申請理工科專業尤其有利。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專業方向和興趣選擇相應的AP物理課程進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