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verage公式怎麼用

AVERAGE」函式主要用於計算數字的平均值,其使用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計算單元格區域的平均值。例如,=AVERAGE(A1:A10)將返回單元格A1到A10中數字的平均值。

計算多個單元格的平均值。例如,=AVERAGE(B7:D7,F7:H7,7,8)將計算B7到D7、F7到H7區域,以及數字7和8的平均值。

計算不連續單元格範圍的平均值。例如,=AVERAGE(A2,B2,C2,A4,B5,C5)將計算這些單元格的平均值。

ExcelWPS表格中使用「AVERAGE」函式時,可以手動輸入公式或使用函式嚮導。手動輸入時,直接在公式欄中輸入=AVERAGE,然後選擇或輸入要計算的數值和單元格引用。使用函式嚮導時,通常在公式欄中選擇「插入函式」,找到「AVERAGE」函式,然後按照提示操作。此外,「AVERAGE」函式的語法是=AVERAGE(number1,[number2],...),其中number1是必需的,是要計算平均值的第一個數字、單元格引用或單元格區域,而number2是可選的,是要計算平均值的其他數字、單元格引用或單元格區域,最多可以包含255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