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batterymon怎麼使用

使用BatteryMon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運行BatteryMon。首先,在電腦上安裝並運行BatteryMon軟體。

開始放電測試。在主界面中點擊「開始」按鈕進行放電測試,在坐標圖中可以看到電池電量的下降曲線,縱坐標表示當前所剩電池電量百分比,橫坐標表示電池使用時間,在「放電率」中顯示了電池飽和時所能使用的最長時間。

查看電池信息。點擊「信息」然後選擇「電池信息」,可以了解到電池的基本信息,如製造廠商和設計容量、電池溫度、化學成分等。

充電與放電過程。首先,將筆記本連線上電源並充滿電,然後運行BatteryMon電池修復工具,選擇單擊左下角的「開始」按鈕,此時螢幕中將會有顯示電池修復工具正在放電,放電過程需要耐心等待,等其放電結束,然後電腦會自行關機。

重複充電與放電過程。等待筆記本徹底關機後,再次將筆記本的電源插頭插上,然後找到BatteryMon電池修復工具雙擊打開,此時界面中將會顯示充電狀態,充電結束後手動將筆記本關機並取下電源插頭,然後找到電源開關將筆記本開機並運行該程式,屆時該程式會顯示正在放電,需要耐心等待放電結束等其自動關機。

需要注意的是,電池修復過程需要重複上述步驟3次,實際使用時間與具體使用方式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