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bias指標怎麼看

BIAS(乖離率)指標是用於衡量股票價格與其相應移動平均線之間的偏離程度的技術分析工具,可以通過交易軟件中的指標功能查看實時BIAS數值和趨勢。

當股價位於移動平均線之上時,乖離率爲正,表示股價高於平均價格;當股價位於移動平均線之下時,乖離率爲負,表示股價低於平均價格;如果股價與移動平均線相交,則乖離率爲零。正乖離率較大時,可能表明短期內多頭獲利較多,此時獲利回吐的可能性增加;負乖離率較大時,則可能表明空頭回補的可能性較高。

不同市場的條件、不同的週期(即不同的移動平均線設置)會導致不同的BIAS值,在多頭市場中,如果遇到負乖離率,可能是買入信號;在空頭市場中,如果遇到正乖離率,可能是賣出信號。需要注意的是,BIAS指標的缺陷是可能產生過於頻繁的買賣信號,因此建議與其他技術指標(如KDJ或BOLL指標)結合使用,以減少誤報並提高交易策略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