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bios ahci模式

BIOSAHCI模式是指一種由英特爾制定的技術標準,它允許軟體與SATA存儲設備進行溝通。這種模式激活後,SATA存儲設備可以激活高級SATA功能,如原生指令佇列和熱插拔。在BIOS中開啟AHCI模式,首先需要進入BIOS設定界面,這通常通過在啟動時按下特定的鍵(如F2、Delete、F1等)實現。然後在BIOS導航中找到與SATA或存儲配置相關的選項,這可能包括「Integrated Peripherals」「Devices」「ATA Drive Setup」或「Serial ATA(SATA)」等。選擇相應的SATA配置或存儲配置選項後,將AHCI設定為啟用的狀態,最後保存更改並退出BIOS。

此外,如果需要在Windows系統中直接更改硬碟模式為AHCI,可以通過修改註冊表來實現。這需要打開註冊表編輯器,找到相應的鍵值,將「Start」項的值從3改為0,然後重啟電腦並進入BIOS進行相應設定。不過,這種方法需要謹慎操作,因為不正確的修改可能導致系統無法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