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ds序列怎么找

查找CDS(Coding Sequence)序列的步驟如下:

訪問NCBI(National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Information)網站。

在NCBI主頁,選擇“Gene”選項。

輸入要查找的基因名稱,可以選擇物種(如“human”),然後點擊“Search”。

在搜索結果中找到目標基因,點擊進入該基因的詳細頁面。

在頁面中找到“NCBI Reference Sequences (RefSeq)”部分,選擇以“NM”開頭的mRNA記錄。這表示mRNA序列,而“NG”開頭的則是DNA序列。

進入mRNA序列頁面後,下拉找到“CDS”信息。CDS是編碼序列,通常在基因序列中被特定顏色標記,如棕色。

點擊CDS鏈接後,會看到CDS序列被標記出來。這是編碼蛋白質的DNA序列。

如果需要,可以複製CDS序列並進行下一步分析或實驗。

此外,如果目標基因僅被GenBank收錄而未被RefSeq收錄,可以在NCBI的“Assemble”部分通過輸入參考基因組的編號進行搜索和下載CDS序列。對於其他數據庫如ENSEMBL,可以根據物種類型選擇相應的數據庫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