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hanel山茶花故事

Chanel山茶花的故事主要分為兩個部分,一部分是山茶花本身的花語,代表著理想的愛,永恆的魅力, Chanel用它來代表女性最完美的狀態;另一部分是Chanel的經典設計,山茶花是Chanel品牌起步時的主要標誌,至今山茶花依然是Chanel服飾的重要標識之一

創始人Gabrielle Chanel在1930年代把小小的山茶花裝在精緻的玻璃盒子裡,附上一張小小的卡片,上面寫著“贈給最愛的人”,作為定情物送給戀人。 後來,山茶花成為Chanel服飾的基本元素,幾乎每一款服裝都有山茶花的設計,無論是印在服裝上,縫在裙擺邊,還是用金線繡在裙袖上。Chanel喜歡把小小的山茶花設計在精緻的繡品之上,同時鑲嵌上耀眼的鑽石,配上造價昂貴的陶瓷扣子,這也是Chanel對至愛之人的讚美。 所以如今的山茶花早已不再是一種單純的服飾圖案,它成為了Chanel服裝品牌的標誌,訴說著一段跨越幾十年的愛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