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s是什麼學位

計算機科學

CS是計算機科學(Computer Science)的簡稱,它是一個研究計算機系統和軟體的理論、設計、實現和使用的學科。在學位授予上,CS學位通常分為兩種類型:

Master of Science (MS) in Computer Science:理學碩士學位,學制通常為兩年,側重於學術研究。完成MS學位後,學生可以選擇就業,或者繼續攻讀哲學博士(Ph.D)學位。

Master of Engineering (M.Eng) in Computer Science:工程碩士學位,側重於工程實踐和技術套用。

在美國,CS學位通常開設在文理學院或工程學院下,並且屬於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專業之一。STEM專業的學生通常有資格獲得額外的時間(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OPT)在畢業後在美國就業,這通常為三年。

申請CS碩士學位的學生通常需要具有計算機、軟體工程或理工科相關專業的背景。有些學校將計算機科學與電子工程(EE)結合在一起,稱為EECS(Electrical Engineering & Computer Science),並可能提供不同的項目和課程設定。

綜上所述,CS學位是計算機科學領域的學術或職業學位,具體為理學碩士或工程碩士學位,取決於所在學院和學位項目的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