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esg是啥

ESG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三個英文單詞首字母的縮寫,是一種綜合性的評估框架,用於衡量企業在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

環境(Environmental)方面,ESG評估關注企業對自然環境的影響,包括企業的碳排放、能源使用、廢物管理、水資源利用以及對生物多樣性的保護等。

社會(Social)方面,ESG評估關注企業與各利益相關方之間的關係,這包括員工權益、人權、勞工標準、社區參與、供應鏈管理以及產品和服務對社會的影響等。

公司治理(Governance)方面,ESG評估關注企業的管理結構、決策過程和道德原則,這包括董事會結構、股東權益、薪酬政策、透明度和道德標準等。

ESG評估的目的是幫助投資者、利益相關方和企業自身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可持續發展表現。通過考慮ESG因素,投資者可以更好地評估企業的風險和機會,從而作出更明智的投資決策。此外,ESG評估還可以促使企業在可持續發展方面採取行動,提高其在市場中的聲譽和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