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ever用法

ever」是一個多功能的副詞,主要用於表示時間或程度,具體包括:

表示時間。在疑問句中,「ever」用於詢問某事是否曾經發生或存在,常與「at any time」相當,如「Have you ever been to Beijing?」(你去過北京嗎?)。在否定句中,表示某事從未發生,如「Nothing ever happens here.」(這裡從未發生過任何事。)。在條件句中,表示某事在某個時刻發生,如「If you ever come to London, let me know.」(如果你將來倫敦,告訴我一聲。)

表示程度。用於加強語氣,常與「how」或「what」連用,表示對某事的驚訝或不滿,如「Whatever do you mean?」(你到底是什麼意思?)

用於比較級和最高級中。表示以前或曾經的程度,如「This is the best cake she has ever tasted.」(這是她嘗過的最好吃的蛋糕。)

口語中。用於強調「非常」或「很」的意思,常見於短語「ever so」或「ever such」,如「He is ever so noble a man.」(他是一個非常高尚的人。)

此外,在書面語中,「ever」也可以作為名詞使用,表示人名或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