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gre是什麼意思

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

GRE通常指的是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中文名稱爲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它是一種標準化考試,由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簡稱ETS)主辦。GRE考試主要用於評估申請者進入全球範圍內的研究生院、商學院、法學院等項目的資格。它包括文本推理、數量推理和分析性寫作三個部分,不涉及口語和聽力測試。GRE成績不僅是入學申請的重要依據,也是申請獎學金時考慮的一箇重要標準。

GRE考試分爲兩種類型:

GRE普通考試(General Test):適用於除法律和部分商業專業外的所有專業領域。

GRE專業考試(Subject Test):適用於特定學科領域,如生物、化學、計算機科學等。

儘管GRE主要用於研究生院的入學申請,但也有例外,如法律和部分商業專業可能需要申請者參加LSAT或GMAT等其他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