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javascript語法是什麼

JavaScript是一種廣泛使用的腳本語言,主要用於在網頁中添加交互性和動態性。它的語法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變量聲明:使用`var`、`let`和`const`關鍵字來聲明變量。

控制結構:可以使用`if`、`else`、`for`、`while`等控制結構來編寫條件語句。

循環語句:使用`switch`、`case`、`break`等關鍵字來編寫循環語句。

返回值:使用`return`關鍵字來返回值。

刪除對象屬性:使用`delete`關鍵字來刪除對象屬性。

JavaScript的語法還包括詞法和句法的定義,涵蓋了字符編碼命名規則標識符、關鍵字、註釋規則運算符分隔符等基本名詞規範,以及表達式、語句和程序結構等基本規則。

JavaScript程序基本上是一連串的指令,告訴瀏覽器要執行的操作。這些指令稱爲語句,一箇程序由多箇語句組成,瀏覽器會按照從上到下、從左到右的順序執行這些語句。語句通常使用一箇或多箇關鍵字來描述要執行的操作,可以是簡單的函數執行,也可以是複雜的邏輯判斷區塊。

JavaScript嚴格區分大小寫,並且每個語句以分號(`;`)結束。雖然分號是可以省略的,但爲了代碼的清晰性和避免解析錯誤,一般建議還是加上分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