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lrc格式

LRC格式是一種用於顯示歌詞的文本檔案格式,其特點包括時間標籤和可選的標識標籤。時間標籤的形式為"[mm:ss.xx]",其中"mm"代表分鐘數,"ss"代表秒數,而".xx"代表毫秒數,這些時間標籤允許歌詞與音樂節奏同步顯示。LRC檔案中的每一行歌詞都可以包含一個或多個時間標籤,使得歌詞能夠按照音樂節奏順序顯示,實現類似卡拉OK的效果。

除了時間標籤,LRC檔案還可以包含標識標籤(ID-tags),其格式為"標識名:值]",例如"[ar:[藝人名]"、"ti:曲名]"、"[al:[專輯名]"、"[by:編者]"和"[offset:時間補償值]"等,這些標識標籤提供了關於歌詞的額外信息,如藝人名、歌曲名、專輯名、編輯者和時間補償值等。時間補償值以毫秒為單位,用於調整整體顯示的時間快慢。

LRC檔案可以在各種數碼播放器中同步顯示歌詞,配合音樂播放,提供更好的視聽體驗。此外,LRC格式也支持擴展,例如通過使用"[M:"、"F:"和"D:"等標籤來指定歌詞的性別和合唱,增加更多的表現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