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oc渲染器怎么用

使用OC渲染器的步驟如下:

開始渲染。點擊相應的按鈕來啓動渲染。

刷新渲染。當場景複雜時,OC可能跟不上操作,此時需要點擊刷新按鈕以更新實時渲染效果。

暫停渲染。通過點擊暫停按鈕,可以讓OC停止實時渲染,修改完成後,再繼續渲染。

停止渲染並清除緩存數據。如果需要停止渲染,並清除渲染的緩存數據,清除後需要重新開始渲染。

OC渲染參數設置。在這裏可以配置渲染的默認參數。

鎖定設置的渲染尺寸。在“渲染設置”裏的“輸出”中修改尺寸,修改完成後點擊相應的按鈕,渲染器預覽的尺寸就會變成設置好的尺寸。

更改預覽方式。有白膜、除去反射、正常的渲染方式。

區域渲染。使用鼠標左鍵框選想要渲染的區域進行渲染,這在進行部分模型材質微調時很有用。

選取對焦點。激活後,鼠標點擊想要對焦的地方。

選取材質。激活後,點擊畫面中模型可以快速選中模型上對應的材質球。

更改渲染的計算通道。最常用的是DL和PT,建議使用PT。

此外,如果需要在C4D中使用OC渲染器,需要對模型場景中的物體、背景等都分別設置OC對象標籤,並設置好圖層ID。在“渲染設置”中選擇合適的格式(如PSD格式),以便於後期在PS中處理。最後,勾選“完美的通道”和渲染圖層蒙版中之前設置好的圖層ID,然後點擊渲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