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en材料性能

PEN聚萘二甲酸乙二酯)是一種性能優異的聚合物,具有以下材料性能:

熱性能。PEN的熔點約為256℃至265℃,玻璃化溫度約為112至124℃,比PET(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高40℃以上。它的長期使用溫度在155℃以上,尺寸穩定性好,熱收縮率低。

力學性能。PEN的拉伸強度比PET高約35%至50%,在高溫和高濕度條件下,其彈性模量、強度、蠕變和使用壽命能保持相對穩定。

氣體阻隔性。PEN對氧氣、二氧化碳和水蒸氣的阻隔性遠高於其他塑膠,例如,對氧氣的阻隔性比PET高4倍,對二氧化碳高5倍,對水蒸氣高3.5至4倍。

化學穩定性。PEN對有機溶劑穩定,耐酸鹼能力強,水解速度慢,是PET的1/4。這些特性使得PEN在化學藥品和高溫環境中的套用具有優勢。

耐紫外線輻射和耐輻射性。由於萘環結構,PEN具有良好的抗紫外線和耐輻射性能,適用於高輻射環境。

這些性能使得PEN適用於生產包裝瓶薄膜纖維工程塑膠等,尤其在需要耐熱、耐化學腐蝕、高氣體阻隔性的套用領域具有廣闊的市場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