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lc地址偏移

PLC地址偏移通常指的是在訪問或操作PLC記憶體時,為了定位到特定的數據單元,需要從基礎地址開始計算的偏移量。這個偏移量可以是位元組偏移量或字偏移量,具體取決於PLC的記憶體組織方式和訪問方式。

位元組偏移量是指在一個位元組內的特定位置,一個位元組包含8位。偏移量通常從0開始,表示位元組中的第一個位。例如,一個偏移量為3的位表示位元組內的第4位。

字偏移量則是以字(Word)為單位訪問記憶體時的偏移量,一個字通常包含16位。在這種情況下,偏移量同樣從0開始,表示一個字內的第一個位。例如,一個偏移量為7的位表示一個字內的第8位。

在地址定址方面,PLC通常具有特定的記憶體地址定址方式,這些地址可以根據PLC製造商的規範和型號而異。通常,地址由字(Word)和位(Bit)組成,如「W3.2」表示第3個字的第2個位。在這種情況下,字偏移量是3,位偏移量是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