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pt格式怎么改

要改變PPT的格式,您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更改幻燈片大小和方向。首先打開您的PPT文件,然後點擊“設計”菜單,選擇“幻燈片大小”選項。在這裏,您可以點擊“自定義幻燈片大小”,並選擇一箇預設的幻燈片大小格式,或者根據需要自定義幻燈片的寬度和高度。此外,如果您需要將幻燈片更改爲豎直方向,可以選擇“幻燈片方向”並選擇“縱向”。

更改幻燈片母版。在“視圖”菜單上,選擇“母版”>“幻燈片母版”。在幻燈片母版上,您可以調整頁腳、頁眉、文本和背景等元素。例如,要更改頁腳,可以單擊幻燈片母版頂部的頁腳元素,然後在“開始”選項卡上選擇所需的字體格式。完成後,需要在“插入”菜單上單擊“頁眉和頁腳”,並確保修訂後的頁腳顯示在幻燈片上。

更改幻燈片背景。您可以通過右鍵點擊PPT頁面,選擇“設置背景格式”來更改幻燈片的背景。您可以選擇純色、圖案或圖片作爲背景,具體取決於您想要的視覺效果。

應用設計主題。在PPT的“設計”菜單中,有許多預設的設計主題可以選擇。這些主題通常包含特定的幻燈片佈局、顏色、字體和圖形。選擇一箇主題可以快速改變您的幻燈片格式。

保存爲不同格式。如果您想將PPT保存爲不同的文件格式,可以點擊左上角的“WPS演示”,選擇“另存爲”,然後從下拉菜單中選擇您需要的文件格式。或者使用快捷鍵F12調出另存爲的窗口查看更多文件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