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s白平衡

白平衡在攝影和圖像處理中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概念,它指的是調整相機或後期處理軟體以確保圖像中的「白色」部分在各種光源下看起來都是中性的白色,而非偏藍、偏黃或其他色彩。在不同的光照條件下,光源會有各自的色溫,例如日光、螢光燈等,它們會讓場景呈現出不同的色彩傾向。

通常情況下,拍攝的照片顏色能夠較為準確地反映出實際場景的色彩。然而,在某些情況下,圖像可能會呈現出比真實環境更暖或更冷的色調。當照片的顏色表現不佳時,在相機內設定合適的白平衡是最為直接有效的解決方式之一,這一過程有助於確保畫面中的光線色彩與實際拍攝場景保持一致。現代相機均配備了內置的白平衡調節功能,它能夠自動調整圖像的顏色以適應不同的光照條件。除了自動模式外,相機還提供了自定義白平衡選項,允許用戶根據特定的拍攝環境和需求細緻地微調各項參數。

此外,在拍攝後的圖像編輯階段,我們還可以通過諸如Photoshop等專業圖像處理工具對白平衡進行進一步的後期調整,從而獲得更為理想、精確的色彩效果。例如,在Photoshop中,可以打開一張拍攝好的照片,複製一層圖層,進入CameraRaw,找到白平衡旁邊的吸管去吸取圖片中灰色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偏色的問題就解決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