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s高斯模糊怎麼使用

Photoshop(PS)中使用高斯模糊的步驟如下:

打開Photoshop和圖片。首先打開Photoshop軟體,然後導入想要套用高斯模糊的圖片。

選擇高斯模糊濾鏡。在PS的選單欄中,選擇「濾鏡」選項;然後在彈出的下拉選單中選擇「模糊」選項;最後選擇「高斯模糊」。

調整模糊半徑。在彈出的高斯模糊對話框中,可以通過調整「半徑」滑塊來控制模糊的程度;半徑值越大,模糊效果越明顯。

套用模糊效果。調整好半徑值後,點擊「確定」按鈕,即可將高斯模糊套用到圖片上。

高斯模糊的用途如下:

局部模糊。如果想要只對圖片的某一部分套用高斯模糊,可以使用選區工具(如矩形選框工具、套索工具等)選中需要模糊的區域,然後再套用高斯模糊濾鏡。

圖層蒙版。結合圖層蒙版使用高斯模糊,可以在不破壞原圖的情況下靈活調整模糊效果的範圍和強度。首先在一個新圖層上套用高斯模糊,然後為該圖層添加一個蒙版,並使用畫筆工具在蒙版上塗抹以控制哪些部分顯示模糊效果。

智慧型對象。將圖片轉換為智慧型對象後再套用高斯模糊,可以保留濾鏡的可編輯性。這意味著在以後如果需要修改模糊半徑或移除模糊效果時,可以直接雙擊智慧型對象圖層中的濾鏡名稱進行重新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