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stripe怎麼付款

Stripe的付款流程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在商戶端選擇商品並填寫收貨地址等信息。

在Stripe上選擇支付寶付款,輸入郵箱。如果輸入的郵箱爲支付寶賬戶,支付寶會下發短信到賬戶綁定的手機上,輸入驗證碼。

如果輸入郵箱不是支付寶賬戶,會讓用戶重新輸入支付寶賬戶(可以輸入手機賬戶)。

填寫收到的短信校驗碼和身份證後5位,並確認支付。

支付成功,收到支付寶短信。

或者,用戶頁面輸入充值金額,點擊確定跳轉到支付頁面。用戶輸入電子郵箱,卡號,信用卡到期年份和月份,信用卡CVC碼,點擊支付。支付頁面會自動調用stripe的服務器獲取用戶支付的token。前臺將用戶支付token、用戶電子郵箱、支付金額、支付幣種傳到後臺。後臺使用stripe自帶的SDK創建付款。後臺直接獲取stripe的支付狀態,將stripe支付信息存到我們系統。爲了防止stripe的支付狀態返回不及時,stripe推薦用stripe自帶的webhook監聽整個付款的各個狀態對應的URL回調地址。可以在charge.succeeded和charge.failed設置付款成功或失敗調用我們自己的系統處理邏輯。

以上是Stripe付款的主要流程,具體操作可能會因實際情況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