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the monkey s paw故事內容

《The Monkey's Paw》這個故事主要講述了一個英國男子從他的叔叔那裡得到了一隻猴子爪子玩具,據說這個玩具能實現持有者的三個願望。然而,當這個男子實現他的前兩個願望後,他遭受了更多的不幸和苦難,最終他明白了這隻猴子爪子並不是真正能帶給他幸福的東西。

第一個願望,他希望在自家的花園裡出現一尊巨大的金色女神像。這個願望實現後,他發現女神像的眼睛會動,並且盯著他讓他感到害怕。當他不看女神像時,他的家人們卻發現花園裡滿是污跡和破壞。這表明,他對女神像的恐懼並沒有真正消失,而是被投射到了周圍的環境中。

第二個願望,他希望自己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人。這個願望實現後,他發現周圍的人都對他阿諛奉承,但他卻感到空虛和孤獨。當他試圖與家人和朋友交流時,他們卻只能圍繞著他轉,這讓他感到更加孤獨和痛苦。

故事的結尾部分揭示了這隻猴子爪子玩具的真正含義:它並不是一個能夠帶來幸福和滿足的工具,而是一個象徵著貪婪和不滿足的象徵。這個故事提醒人們,真正的幸福來自於內心的滿足和平靜,而不是外在的物質財富或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