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tlr反射

緊張性迷路反射TLR)是一種在人類和某些動物中存在的原始反射機制,主要涉及前庭系統與運動系統的相互作用。當頭部位置在空間發生變化時,會感知到重力方向的改變,這種改變作為一種刺激被迷路感受器感知,產生刺激衝動。這些衝動進入延髓的前庭核,經過前庭脊髓束傳遞至脊髓,導致四肢和軀幹的肌張力發生變化。此外,這些衝動還傳遞到中腦的動眼、外展、滑車神經核,影響外眼肌的運動神經元,產生前庭眼反射。

TLR在嬰兒中的表現包括仰臥位時頭部輕度背曲導致四肢伸展,俯臥位時頭部輕度前屈導致四肢屈曲。這種反射在3到4個月大的嬰兒中消失。TLR的持續存在可能與某些類型的腦性癱瘓有關,特別是在嬰兒無法抬頭的情況下。

此外,TLR與平衡感的發展密切相關。在子宮內,胎兒的姿勢是頭部向前傾,雙臂和雙腿彎曲,這是前傾式緊張性迷路反射的姿勢。這個反射模式在受孕後12周開始發展,出生後3到4個月內被整合。後傾式緊張性迷路反射在出生時開始發展,在三歲前完成整合。其主要功能是讓前庭覺連線到本體覺,以發展平衡感。

如果你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請及時諮詢醫生或前往醫院,以獲得專業的建議及治療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