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ue5光照需要重建

虛幻引擎5UE5)中的光照需要重建的問題,通常是由於場景中的光照數據發生變化時出現的。這可能是因為添加、移動或修改了光源,或者是因為場景的幾何體發生了變化。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可以採取以下步驟:

構建所有關卡:在工具列中選擇「構建所有關卡」按鈕,這將重新構建所有相關的光照數據。

僅構建光照:如果只需要重建光照而不是整個關卡,可以在工具列的「構建」按鈕的下拉列表中選擇「僅構建光照」。這樣只會重建光照數據,而不會影響其他部分。

將光源設定為可移動:如果不想重建光照,但需要移動光源,可以在內容瀏覽器中搜尋所有的光源,選中它們,然後在「變換」面板中將它們設定為可移動。這樣設定後,引擎就不會因為光源的移動而提示需要重建光照了。

以上步驟可以幫助解決UE5中光照需要重建的問題。如果在進行這些操作後仍然遇到問題,可能需要檢查項目的其他設定或尋求更專業的技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