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utm的作用

保護企業網路免受各種威脅

UTM代表「統一威脅管理(Unified Threat Management)」,主要作用是通過集成多種網路安全功能來保護企業網路免受各種威脅。這些功能通常包括防火牆、入侵檢測和防禦系統、反病毒、反垃圾郵件和VPN等。通過提供一個單一的解決方案,UTM能夠簡化安全管理並提高效率,同時檢測、阻止並應對多種網路威脅,從而降低安全風險,為網路提供全面的防護。

此外,UTM還是「Urchin Tracking Module」的縮寫,是Google Analytics(分析)的一部分,用於監控和分析網站流量。通過在網址後添加特定的參數,UTM允許用戶追蹤來源、廣告系列、廣告媒介、關鍵字等詳細數據,從而評估行銷活動的成效。

通用橫墨卡托格網系統坐標(Universal Transverse Mercator Grid System)是一種平面直角坐標系統,廣泛套用於地形圖、衛星影像和自然資源資料庫的參考格線,以及需要精確定位的其他套用中。

綜上所述,UTM有三個不同的含義和套用領域:網路安全、網站流量分析和地理坐標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