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viva la vida背景故事

Viva La Vida的背景故事主要圍繞專輯的創作和發行過程展開。這張專輯是英國搖滾樂隊 Coldplay 的第四張專輯,由樂隊成員 Chris Martin、Guy Berryman、Jonny Buckland、Will Champion 以及鼓手 Phil Harvey共同製作。

故事的開始,他們將位於威爾特郡和康沃爾郡的一處莊園用作音樂創作的基地,同時在巴哈馬群島和佛羅里達州的一座湖畔度假屋進行創作。期間,他們逐漸找到了一些自己特別喜歡且獨特的旋律走向,於是有了這次的作品集,就是現在非常經典的這張專輯《Viva La Vida》。

在這個背景下,Coldplay以他們獨特的視角去審視了人生中應有的狀態和不該有的狀態,倡導了“簡單就是幸福”的價值觀,並且呼籲大家珍視眼前的生活。這個故事也被一些宣傳推廣所解讀和包裝,衍生出了很多相關的話題和故事情節。例如專輯封面下的水下世界的寓言故事等,增添了這一作品的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