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in10合併或刪除網路位置

Windows 10中合併或刪除網路位置的步驟如下:

打開控制臺,可以通過搜尋「控制臺」來找到它,或者使用Win+R快捷鍵,輸入「control」後回車。

在控制臺中,找到並點擊「網路和共享中心」。

在「網路和共享中心」,找到「網路」部分,點擊對應的網路圖示。

在彈出的網路視窗中,選擇最下方的「合併或刪除網路位置」選項。

在彈出的合併或刪除網路位置視窗中,選擇想要合併或刪除的網路位置,然後點擊相應的按鈕進行操作。

此外,如果想通過修改註冊表來合併或刪除網路位置,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按Win+R打開運行對話框,輸入「regedit」後回車打開註冊表編輯器。

導航至「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NetworkListProfiles」。

在該位置下,找到代表要修改的網路位置的子項。每一項代表一個網路。

選中代表網路的子項,在右側會看到一系列註冊表鍵值。其中的「ProfileName」鍵值代表網路名稱。修改這個鍵值即可更改網路名稱。

要刪除不需要的網路位置,同樣可以根據「ProfileName」鍵值來確定並刪除相應的子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