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ps表格中如何排名

在WPS表格中,排名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實現:

使用排序功能。選中需要排名的列,然後在「開始」選項卡中選擇「排序」,再選擇升序或降序,根據需要確定順序,完成排序後,可以在旁邊一列輸入排名,例如輸入1,然後使用填充柄向下複製。

使用篩選功能。選中標題行中的任意單元格,然後在「開始」選單中單擊「篩選」按鈕,啟用篩選功能後,各列標題會出現下拉按鈕,選擇升序或降序排序,完成後,再次單擊「篩選」按鈕關閉篩選功能。

使用自定義排序。選中任意單元格,在「開始」選項卡中單擊「排序」下拉按鈕,選擇「自定義排序」,在彈出的對話框中設定排序條件,例如先按「總分」排序,再按「藝體」分數排序,以確定最終排名。

使用函式RANK。在需要顯示排名的單元格中輸入等號(=),然後輸入RANK函式,後面跟著要排序的單元格引用和要排名的一列,RANK函式會返回指定數值在數據中的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