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x_t是什麼格式

工業標準的檔案格式

.x_t 是一種工業標準的檔案格式,主要用於計算機輔助設計(CAD)軟體之間進行三維幾何模型的無損數據交換。它是由美國 Unigraphics Solutions 公司(後來被 Siemens PLM Software 收購)開發的,並被稱為「Parasolid」檔案。這種格式支持存儲三維模型的幾何形狀、曲線、表面和體積信息,以及其他相關屬性,如模型的屬性、材料信息、圖層設定和裝配關係。

.x_t 檔案格式是開放的,被多個 CAD 軟體所支持,包括但不限於 SolidWorksCATIA、AutoCAD 等。它採用二進制格式存儲數據,這使得 .x_t 檔案能夠在不同的 CAD 軟體之間進行無損的數據交換。例如,一個 CAD 軟體中創建的模型可以保存為 .x_t 檔案,然後導入到另一個 CAD 軟體中進行編輯和使用,而不會丟失任何幾何數據。

此外,.x_t 檔案還支持數據壓縮和加密,有助於保護模型的安全性和智慧財產權。這種格式的廣泛支持和開放性使其成為工程和設計領域中不可或缺的檔案格式。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 .x_t 格式支持實體建模,但它並不是所有 CAD 軟體的默認或首選格式。某些軟體可能不支持或僅部分支持 .x_t 格式,因此在使用這種格式進行數據交換時,應先確認目標軟體對其的支持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