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一塊美金的故事

關於一塊美金的故事有很多,其中一種說法是:

有一個美國人曾在南部某城市的一家餐廳點了一份餐,吃完後將餐具留在桌上不打包就走掉了。餐廳老闆很氣憤,便叫來了侍衛要將這個美國人抓起來。侍衛問美國人:“先生,您已吃完了餐點,為什麼不打包就走了?”美國人回答:“這不是我的錯,我付了一塊錢,所以只能吃一塊錢的東西。”侍衛覺得有道理,於是放他走了。這個美國人回到住處後,越想越覺得不對勁,於是第二天又來到餐廳,要求見餐廳老闆。這次他解釋說:“如果只付一塊錢就吃成這樣,那我們國家的人民不是都可以只花一塊錢就吃成大胖子了?”老闆一聽樂了:“你能不能幫我一個忙?裝出一塊美元的紙幣,放到餐廳的抽屜里去。”這位美國人爽快地答應了。不久之後,這個城市的其他幾家餐廳老闆也都收到了這一美元紙幣。後來這個城市開辦了很多新餐廳,美國人也被邀請去做演講。這個故事成為一種精神象徵:這代表著一個人的精神有多強大,可以吸引和創造多少的價值。

以上是關於一塊美金的一個故事,當然這只是一種說法,實際上關於一塊美金還有許多其他故事和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