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一月份海南有什麼水果

一月份海南可以品嘗到的水果包括:

草莓:一月份是海南草莓的豐收季節,海口和三亞是海南產草莓最多的地方,可以體驗現摘現吃的樂趣。

石榴:冬季里最甘甜味美的享受,買的時候別忘了跟老闆要一小袋「辣椒鹽」。

番石榴:有兩種,一種是紅心的,另一種是白心的,各有各的特色,可以蘸辣椒鹽吃。

聖女果:1到2月上市,海南產出的聖女果口感更加甘甜,以陵水聖女果最為出名。

甘蔗:海南甘蔗的收貨季節在12-2月份,基本上都用來榨糖,但在水果店看到的基本上都屬於果蔗,可以買來直接吃或榨汁。

楊桃:海南楊桃的主要收果期有3次,分別為7-8月、9-10月、11-1月,三亞有一道菜叫羊欄酸魚湯,其湯既甜中帶酸,又可以去腥味。

福橙:澄邁福橙以香甜少渣備受人們喜愛,元旦正是上市高峰期。

紅心橙:白沙縣龍江農場的紅心橙種植基地,每一棵橙樹上都結滿了飽滿碩大的果實,品嘗一口,汁多、甜度高、核小而少。

以上是海南一月份可以品嘗到的水果,每種水果都有其獨特的風味和食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