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一週國內外大事及讀後感

一週內國內外大事有很多,比如神舟十五號發射成功、四川瀘定6.8級地震等。以下為部分事件和讀後感:

1. 神舟十五號發射成功:

時間:2023年5月30日晚

事件: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發射圓滿成功,此次發射任務中,中國航天員乘組首次在空間站迎來了地面選拔出的“新戰友”。

讀後感:這是一件非常振奮人心的大事,體現了我國在航天領域的強大實力和不斷進取的精神。同時也意味著我國的載人航天工程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果,為未來的發展奠定了更加堅實的基礎。

2. 四川瀘定6.8級地震:

時間:2023年3月16日

事件:四川瀘定發生6.8級地震,造成了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讀後感:這是一件非常令人心痛的大事,體現了自然災害的破壞力和不可預測性。我們應當加強防災減災工作,提高應對自然災害的能力和水平。同時,也應當關注和關心受災民眾,為他們提供必要的幫助和支持。

至於讀後感,我認為這些大事都體現了人類對未知領域的探索和挑戰,同時也體現了人類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我們應該關注和關心身邊的人和事,為他們提供必要的幫助和支持,同時也要積極投身於自己的事業和人生追求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