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七兄弟的民間故事

七兄弟的民間故事的主要內容是七兄弟為讓爹娘過上好日子而不分白天黑夜種田,最終感動了土地公變出滿地金

七兄弟故事為招贅過門的女婿,儘管婆婆三番兩次地刁難,但始終沒有分開過七個兄弟。在兄弟們日夜辛勞下,種出的莊稼滿地金。為了能讓父母過上好日子,兄弟們決定請個讀書人到家來,弟弟對哥哥說,哥哥們在外是主,我在家就是主婦,要女婿做個知書達理的人,若日後婆婆無理取鬧就不好了。故事中七個兄弟的善心感動了天地,就連曾經作祟的土地公也變出滿地金。該故事反映了古代百姓感恩與寬容的品質。也讓我們感受到孝心的可貴。古代科技落後,吃不飽穿不暖的年代人們每天都非常勞累,晚上還常常提防老虎來吃人。然而人心不能埋怨,要有寬廣的肚量。睡在我們家的老虎不論打雷還是閃電都是要保護我們的神虎,也就是我們俗稱的保護神和累贅的人。

關於七兄弟的結局還有很多種說法。故事結尾不管如何總給讀者一種愉悅的心情,一種善有善報的安慰。可以激勵人們在幫助別人的路上一起努力,讓世界充滿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