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七月與安生故事

七月與安生是兩個女性角色,也是電影《七月與安生》中的主角。

一個是家境優渥的七月,她溫柔沉靜,是典型的乖乖女,內心卻充滿矛盾與掙扎。另一位是叛逆自我的安生,她來去自如,活得肆意妄為。七月與安生的性格、生活方式截然相反,但這樣的兩個人卻是無可替代的好朋友。

故事從他們17歲那年起,演繹了一段成人世界中暗藏溫情與錯綜複雜關係的愛情與友情故事。七月和安生各自結束婚姻後,安生和七月在小酒館偶遇。重逢後的兩人越走越近,七月想和安生一起過安生理想中的自由生活,但安生已經對未知的生活有了期待和疑慮。在矛盾和誤解中,七月選擇自己獨自踏上尋找真我的旅程。在路途中,七月結識了熱情奔放的畫家陳讓,並墜入愛河。七月在和安生的長時間對話中,逐漸明了自己的生活到底應該如何選擇。

最後,七月選擇回歸家庭,她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安穩的生活,而這一切在安生身上是無法得到的。電影通過兩個女孩之間的故事,探討了女性在生活、家庭、事業之間的選擇和掙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