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國有關女人的故事

三國有關女人的故事包括:

1. 劉備娶孫權的妹妹孫尚香。劉備依諸葛亮的計謀求娶孫尚香,當時孫權為了防劉備以荊州做根據地,而設計將孫尚香嫁給劉備,以鞏固蜀漢的防線。

2. 小喬與周瑜,周瑜先後娶了大小二喬,在政治上有穩定根據地可以作戰,而曹操一心想得到二喬,便可使自己的數百萬雄兵睡二喬,同時也就可以喪失警惕性進行輕兵冒進。

另外還有蔡文姬被擄、曹節回京等經典故事。這些故事都在於強調並強調女性的價值所在。女性也積極參與社會生活、治理家政、領軍作戰、外交聯姻等方面展現了才幹和智慧。如蜀相諸葛亮的妻子黃承之與上蔡令女在亂世之中於鄉間務農。儘管受到周圍各種鄙視與惡毒對待卻都能活出自我。甚至在被黃月英父親的調侃下也不以為意用“承姐”一詞自豪。說明了那個時代的女性和所有群體一樣活出真我綻放自我的堅韌不拔和堅定不移。這些都給我們展示出當時社會人們對待女性的態度。

以上就是部分三國時期的女性故事,如果需要了解更多,可以閱讀相關歷史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