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國演義簡介故事內容

《三國演義》簡介故事內容如下:

1. 桃園三結義:主角劉備、關羽、張飛在三顧茅廬請出諸葛亮之前,在一個桃花盛開的園林許下了“同生共死”的承諾。

2. 十常侍亂政:東漢末年,宦官十常侍顛倒黑白、百般挑剔、結黨營私、致使朝綱大亂。劉宏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3. 董卓霸京師:董卓率兵進入洛陽後,廢漢少帝,立漢獻帝,專權朝政,殘暴兇狠,肆意妄為。

4. 曹操獻刀:董卓自封相國,行為更加囂張。曹操懷忿之下,決心刺殺董卓。他邀請王允宴飲,趁機借刀刺董。

5. 陶謙讓徐州:徐州太守陶謙為使徐州百姓免受戰亂之苦,把徐州官府可以移動的物資和難民讓給劉備和糜竺他們帶走。

6. 孫堅之死:孫堅在攻打荊州時候,不慎死於劉表部將之手。孫策的父親隨趙昱幾句話激怒孫策把他逼下高坡摔死了。

此外,《三國演義》還包括戰宛城侯欽獻刀、虎步關右、鞭打督郵、磐河戰袁紹、曹操起七軍、張飛喝退曹兵、關公賺城殺顏良、三英戰呂布等故事。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