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好故事內容

三好故事的內容是:

1. 團結起來,打倒新軍閥蔣介石,把革命進行到底。

2. 一切勾結帝國主義、投降國民黨的反動派和他們的所有反動宣傳都“是自相矛盾的,完全破產的,徒勞無功的”。

3. 只有用革命的暴力打碎這個反動統治才能解放中國,才能實現革命的最終目的。

這個故事對紅軍在國民黨軍隊進攻面前的戰略方針提出自己的主張:建立鞏固的革命根據地,實行“三三制”原則的軍隊,並且著重指出了建立以共產黨員為領導核心的工農武裝割據區域和實行工農武裝割據的必要性。三好故事反映了毛澤東對於武裝鬥爭和割據局面以及農村革命根據地的重要性,以及對黨領導武裝鬥爭的方式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這些思想觀點進一步深化了中國共產黨對創建新型人民軍隊和建立新型革命政權的認識。三好故事是以當時紅三軍團總前委和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中央政府內設機構的指導方針為代表性的三好理念,也就是不打爛罈罈罐罐、照原樣使用,在建設新中央蘇區過程中堅持三好理念。三好故事體現了毛澤東等共產黨人勇於創新的精神,使蘇區幹部民眾思想認識上的一個誤區得到及時糾正,對於中央蘇區的鞏固和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

以上是三好故事的主要內容,供您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閱讀相關文章或歷史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