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角形相似定理

三角形相似性的判定定理主要 包括以下 幾 點:

平行 線性 質。如果一 條直 線平 行於三角形的一 邊, 並且 與三角形的另外 兩 邊相交或延 長 線相交,那 麼所 構成的三角形 與原三角形相似。

角角 邊性 質。如果 兩個三角形的 兩 組 對 應角分 別相等,那 麼 這 兩個三角形相似。特 別地,如果 兩個三角形有 兩個角分 別 對 應相等,那 麼 這 兩個三角形相似。

邊 邊 邊性 質。如果 兩個三角形的三 組 對 應 邊分 別成比例,那 麼 這 兩個三角形相似。

直角三角形特殊性 質。如果 兩個直角三角形的斜 邊和一 條直角 邊成比例,那 麼 這 兩個直角三角形相似。

全等三角形特殊性。如果 兩個三角形全等,那 麼 這 兩個三角形相似。

此外,相似三角形的其他性 質 包括:相似三角形的 對 應角相等, 對 應 邊成比例,相似三角形的周 長比 等於相似比,相似三角形的面 積比 等於相似比的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