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角龍是什麼

大型植食性恐龍

三角龍是一種生活在晚白堊紀時期的大型植食性恐龍,大約在6800萬年到6500萬年前,主要分佈在北美洲,尤其是美國西部和加拿大的阿爾伯塔省。三角龍屬於鳥臀目角龍科,是角龍科中最強的成員之一。

三角龍的體型較大,全長大約有6到10米,臀部高度爲2到2.8米,重達5到10噸。它的頭部非常獨特,有三個角狀物,頭骨後部有向後伸展的大型骨板形成頸盾,喙部上方有一箇短角,眼眶上方有兩個長角。三角龍的角是防禦武器,能嚇退掠食者。尾巴短而尖,腳似蹄。

三角龍是一種四足動物,主要以植物爲食,包括樹葉、樹枝和其它植被。它們生活在羣居環境中,常利用集羣生活的優勢保護幼崽。面對敵人時,經常低頭用角抵禦獵食者。

三角龍是植食性恐龍,繁殖速率極低,雌三角龍並非每個繁殖季都能成功產卵。自從1887年以來,已發現大量的三角龍化石,年齡層涵蓋剛孵化幼體到成年個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