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隻小豬睡前故事童話故事兒童故事故事中文童話

故事題目:三隻小豬的睡前故事

從前,在一片茂密的森林裡,住著三隻小豬兄弟。他們各自建造了一座房子,分別是磚石小屋、木頭小屋和稻草小屋。有一天,一隻狡猾的狼來到了森林,它想要找些食物填飽肚子。當它發現了三隻小豬時,便決定從最弱的豬開始下手。

狼首先找到了稻草小屋的主人,他大聲地喊道:“小豬兄弟,你們好!我是一隻迷路的熊,現在有點餓,你們能給我一些食物嗎?”稻草小豬沒有懷疑狼的話,立刻打開了房門。然而,狼一躍而起,撲倒了稻草小豬,很快就吃掉了他。

狼吃完稻草小豬後,又來到了磚石小屋前。這次,狼沒有立刻進去,而是躲在了一旁的草叢裡。磚石小豬聽到狼的敲門聲後,開門一看,發現是狼在敲門。磚石小豬警惕地問:“你是誰?為什麼來找我?”狼說:“我是迷路的熊,你能給我一些食物嗎?”磚石小豬意識到狼可能不是那么友好,但仍然相信了它的謊言。當它熱情地招待狼時,狼卻悄悄地靠近了它。突然,狼用盡全力一撞,磚石小豬的房子被撞得粉碎。狼吃掉了磚石小豬,又來到了木頭小屋前。

當木頭小豬看到狼時,他心裡想:“我不能像上次那樣輕信它的謊言了。”於是,他拿起一個錘子在門上釘上了鐵釘。狼剛靠近,就疼得嗷嗷直叫。這時,木頭小豬請狼進來休息一下再走。善良的木頭小豬想用自己的誠意打動狼的心。但是狼毫不領情,露出了它的本性。最後,它決定對木頭小豬使用它的“熊式搖擺拳擊”技能來打破房子。結果,木頭小豬也遭到了同樣的命運。

但是在這最後的危機時刻,一隻聰明的猴子也聽到了森林裡的呼救聲趕來了。看到這兩隻可憐的兄弟豬被兇殘的狼吃得只剩下一堆骨頭,心疼不已。但是聰明的小猴子很快就明白了如何阻止狼的貪婪行為。它用一根繩子把狼的腳綁住,並把狼趕出了森林。

三隻小豬的兄弟們看到這一幕後都感到非常驚訝和感激。他們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在於輕信謊言和貪婪的欲望。從那以後,他們決定團結起來,不再建造容易摧毀的房子。他們一起建造了一座堅固的石頭城堡,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的謊言和貪婪的欲望會讓我們失去警惕和理智。只有通過團結合作和謹慎行事,我們才能避免受到傷害並過上幸福的生活。

希望這個故事能給孩子們帶來啟示和教訓,讓他們學會明辨是非、保持警惕和珍惜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