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頭肌怎麼練

練習三頭肌有多種方法,包括:

單臂繩索下壓。這個動作可以很好地鍛鍊三頭肌。用手握住繩索,手臂與身體保持一定距離。保持大臂和小臂呈直角,手部貼近身體,肩部下沉。然後將繩索壓向身體,直到感覺到三頭肌的強烈收縮。在動作的頂端,可以停頓一會兒,然後有控制地返回起始位置。

上斜槓鈴臂屈伸。這個動作可以很好地鍛鍊三頭肌,特別是長頭。可以選擇坐在凳子上,或者仰臥,將槓鈴下放到腦後或者額頭上方。保持大臂不動,通過肘部的運動來完成動作。

俯臥撐。這是一箇簡單有效的鍛鍊三頭肌方法。可以調整手的寬度和姿勢來針對不同的肌肉部分。例如,手的姿勢類似於臥推,但爲了更好地激發三頭肌,雙手應與胸部平行並稍微分開。

舉啞鈴。包括坐姿雙手啞鈴勁後臂屈伸和俯姿單臂啞鈴臂屈伸等。

跳繩、游泳和打籃球。這些運動雖然主要是有氧運動,但也能間接鍛鍊到手臂和三頭肌。

雙槓屈臂撐。這個動作可以很好地鍛鍊胸肌和三頭肌。通過調整腳的姿勢和手的位置,可以改變鍛鍊的強度和角度。

此外,還有仰臥臂屈伸、窄距俯身撐、頸後槓鈴臂屈伸、仰臥飛鳥、繩索下拉等。每種方法都有其特定的鍛鍊效果,可以根據個人的健身目標和身體狀況進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