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上帝救人的故事

上帝救人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比較著名的一個故事是上帝救了修道士頭顱落水之險

故事內容是:一天,一個修道士獨自在森林裡布道,興奮之餘不甚落入水中,掙扎著高呼“上帝救我”之時,他看到另一修道士由遠及近向自己游來,將自己拖至樹幹處將其救起。得救後兩人繼續布道,在回家的路上又發現一隻狼緊緊跟隨。先前救人的修道士先行逃跑並高呼“上帝保佑我”,狼聞到血腥味跟隨這名修道士而來。後來的修道士對眼前的狼和已不見蹤影的同伴大笑:“他該是相信上帝保佑了他吧!”但是當他轉過身去時,才發現一個巨型黃蜂巢使他出醜現形,在拚命拍打並呼喊時,天色已晚,黃蜂也漸漸散去。

這只是一個小故事,它告訴我們,即使在宗教信仰的情境下,人仍然需要面對現實世界的種種挑戰。不過,這並不是說上帝不存在或者他不關心人類,而是提醒我們不要依賴上帝而忽視現實生活中的困難和挑戰。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需要勇敢面對困難和挑戰,積極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