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上海一個世紀的故事

《上海一個世紀的故事》是上海市委宣傳部組織編寫的圖書,首次在2008年出版。該書以生動的筆觸,講述了上海從開埠以來到改革開放前一個世紀的風雲變幻和滄桑巨變。

該書從城市發展的角度,通過大量鮮為人知的史實,對上海近現代史上的一些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進行了生動的敘述,從一個側面展示了上海百年歷史的發展脈絡和重大事件,反映了上海人民在各個歷史時期的奮鬥和創造。同時,該書也揭示了上海城市發展的內在規律和特點,對於人們了解上海、認識上海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此外,該書還對改革開放以來上海發生的巨大變化進行了展望,展現了上海人民在新時代下追求美好生活的新篇章。例如,對世博會的展望、對城市治理現代化的探索等,都體現了上海人民在新的歷史時期下的新追求和新作為。

總之,《上海一個世紀的故事》是一本關於上海百年歷史的書籍,對於人們了解上海、認識上海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同時也展現了上海人民在新時代下追求美好生活的新篇章。